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数字+”与统计数据工程系列讲座(三十四)5月19日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长闾海琪来我院讲座预告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 阅读:次)

题目:密切政学合作,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人:闾海琪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9日 14:50-15:30

地点:综合楼64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闾海琪: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长,兼任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统计研究》主编,《调研世界》总编辑,正高级统计师,国际统计学会当选会员,曾任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有:世界经济、国际统计与比较、信息化调查和分析、宏观经济等。研究成果获得全国统计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首届全国信息化成果优秀奖2项;国家统计局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10余项;参与编写的图书获得国家统计局优秀图书奖2项。

报告摘要:

通过加强平台建设、期刊编辑、学科建设、成果评奖推广、高层次人才培养、学会工作等,政学合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相互了解不充分、交流合作不充分、机制不够畅通,作用不够有力有效等问题,距离新时代要求、各方面期待还有差距。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密切合作,发挥合力,共同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