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数字+”与统计数据工程系列讲座(五十)12月14中国社会科学院蔡跃洲研究员来我院讲座预告
(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5 阅读:次)

题目:数字经济发展评价与测算

报告人: 蔡跃洲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14日13:30-16:30

地点:综合楼65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蔡跃洲,男,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数字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数量经济学专业。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自科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国家自科、国家软科学等国家级课题;在包括《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Economic Modelling在内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理论文章多次发表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对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等省部级奖项10余次。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内容包括:

一、数字经济统计测算的悖论;

二、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测算;

三、平台经济的福利影响测算;

四、数字经济测算工作的展望。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