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9 阅读:次)

2020年6月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线上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仁平、副院长程开明、各研究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大四考研学生代表、大三全体学生以及一、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辉主持。

图片1.png         

         首先,刘仁平书记致动员词,他从习总书记“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论断出发,结合多年人事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于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他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明晰目标,用进取改变命运,用奋斗赢得更美好的人生。

副院长程开明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2020年硕士招生考录的形势,学院硕士点的招生情况,并对2021年统计类招生情况做了形势分析,建议2020年考研同学能够尽早做出适合自身条件的院校选择,早日规划好复习安排并坚持到底。

随后,统计科学研究所庄燕杰老师、数量经济研究所章上峰教授、应用概率统计研究所王伟刚教授、数学与数据科学研究所章仁江教授、管理统计研究所朱发仓教授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应硕士点的招生、培养和就业等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报考。

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环节,考取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的经统1602班王雪,考取学院经济统计专业研究生的经统1601班吴浈凯,以及收获世界百强名校英国杜伦大学OFFER的计算1601班杨子翔等三位同学分享了各自关于考研目标院校专业确定、备考复习进度和时间安排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会议在16级考研成功学子为2021年考研同学加油鼓劲的祝福视频中温情结束。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一个群”“一间室”“一门课”“一段话”等四个“一”活动,为2017级考研学子提供切实帮助和服务,助力统计学子再创研路辉煌!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