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12月4日西北大学白永秀教授来我院讲座预告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1 阅读:次)

讲座主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主讲人:白永秀

讲座时间:2020年124日(周五) 10:00 

地点:下沙综合楼615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白永秀,著名经济学家,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永秀智库理事长。并担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西安市、榆林市、宝鸡市、灞桥区、莲湖区等多家市(县)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或顾问;现任陕鼓集团外部董事,彩虹股份、中航电测、天地源、永安保险独立董事。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学术月刊》、《人民日报(理论版)》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20余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科技部软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等课题20余项;全面主持区域咨询、企业咨询项目上百次。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20余次;为中央及陕西省委、省政府提供多次重要决策咨询,被中省领导批示十余次。

    作为中国现代市场经济理论的倡导者、中国后改革时代理论的提出者、中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研究的权威学者、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的先行者、西部民间智库的领军人物,白永秀教授对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被授予陕西“三秦学者”和甘肃“飞天学者”荣誉称号,是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三五”人才、师德标兵,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政府决策、企业咨询等方面均有重大成就。

讲座摘要:

       对中国过去工作的评价、当前所处发展环境分析、2035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特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帮助进一步学习把握全会精神。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