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12月7日上海海事大学吴坚教授来我院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2 阅读:次)

座主题:基于社会网络信任的群体共识决策研究

主讲人:吴坚

讲座时间:2020.12.07 13:30-15:00

地点:综合楼647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吴坚, 上海海事大学“远航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和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中国(双法)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副理事长,IEEE Senior Member。研究方向:决策科学和社会网络分析等。2008年本硕博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2年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访问学者。担任管理科学国际期刊《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SCI 2),《Technologic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Economy(SSCI 1) 和《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副主编或编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SSCI检索 40余篇,共计14篇论文入选 “ESI”高引论文数据库, 其中7篇为热点论文(HOT),各类引用2800余次,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技术奖和Emerald Citations of Excellence for 2017(卓越引文奖)                       

 讲座摘要:

      群体推荐集成策略研究如何个体的偏好聚集成群体的偏好,是群体推荐技术的关键之一。传统群体推荐采用静态方法集结用户偏好,没有考虑群体成员之间的交互关系,无法提高群体的满意度和推荐的准确性程度。随着微博等社会媒体的发展,群体成员之间存在交互行为,并产生一定的社会网络信任关系。本报告将社会网络信任和群体交互决策引入群体推荐集成问题研究,并以社会网络分析、群体交互决策和信息融合等为方法和手段,深入研究群体推荐过程中的用户信任行及其对群体共识达成的影响机制。主要包括信任传递的信任路径集结,对社会网络信任的建模;信任对群体反馈的作用机制和信任用于群体意见集结。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