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12月7日宁波大学曾守桢教授来我院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2 阅读:次)

座主题:基于区间型模糊信息的多指标评价问题研究

主讲人:曾守桢

讲座时间:2020.12.07 15:00-16:00

地点:综合楼647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宁波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博士后,浙江省高校领军高层次拔尖人才、浙江省首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加拿大温莎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统计重点科研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浙江省哲社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近年来从事多指标综合评价理论与方法、决策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外《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统计研究》、《中国管理科学》和《控制与决策》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多项。              

 讲座摘要:

在评价与决策问题中,区间型模糊数(区间直觉模糊数、区间毕达哥拉斯模糊数等)是一类结构相对复杂的不确定型评价信息,其数理特征和集成方法也相对复杂,尤其是区间型模糊数的排序方法,得到广大研究者的关注。本报告分析区间型模糊数现有的排序体系和比较方法,指出其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然后构建了一套区间型模糊数的四维排序比较方法,能够彻底解决现有方法的缺陷。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区间型模糊数的系列集成方法,并研究其在多指标评价问题中的应用。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