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活动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与数学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 作者:张可欣  发布日期:2021-04-01 阅读:次)


3月25日18:30统计与数学学院心理辅导站邀请李瑜老师在C212为学院心理委员进行辅导培训。会上,李瑜老师让大家制作名牌,互相介绍自己,让各班心理委员有了相互认识和了解的的机会。

P3(2).jpg

李瑜老师谈到心理委员需要懂得去识别同学们的心理危机。心理危机通常会通过外在表现出来,心理委员们可通过与同学对话感受到来自对方生理,情绪,行为,认知上面存在的问题。很多时候表面看到的愤怒可能下面隐藏着着急,难过,沮丧,恐惧,烦躁,郁闷等情绪,需要心理委员仔细的留意。心理委员不仅要及时发现问题,同时还要有足够的能量,可以给予同学们心理上的疏导,提供力所能及的心理帮助,遇到严重的情况需要及时汇报,并安全陪护,同学所倾诉的事情都需要保密等。

最后,李瑜老师送给各位同学一句话“生的再平凡,也是限量版,人间的生命再微小也值得尊重”。希望大家在尊重别人的同时更要尊重自己。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