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安徽师范大学何道江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阅读:次)

    202164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何道江教授应邀在我院综合楼644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Objective Bayesian analysis for the Student-t regression model”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王炳兴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道江教授是现任安徽师范大学发规处副处长、学科办副主任。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贝叶斯统计和高维数据分析,在Bayesian Analysis, Statistica Sinica, 数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  

本次讲座,何道江教授着重介绍了一项与孙东初教授和何磊博士合作的研究工作,即关于考虑自由度未知时的t线性回归模型的客观贝叶斯分析。何教授首先介绍了已有学者对不同先验估计方法的研究,以及在不同的序列下先验估计的演变过程。基于此,何道江教授将在模型中的参数的所有可能的分组排序下的参考先验导出,通过考虑更大范围的先验,验证了每个参考先验下的后验性。紧接着他结合M-H抽样和Gibbs抽样方法,进行了模拟研究,研究发现基于参考先验的贝叶斯估计器具有频繁性。最后,何教授将对贝叶斯方法进行实证分析,应用于巴西的股票市场真实日收益率数据中。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表现出了对该研究领域的极大关注,部分师生就自己的见解与何教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何教授的细致讲解也为师生们对贝叶斯估计的发展与演进有了深入的了解,开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知识面和视野。讲座最后,王炳兴教授对何教授本次讲座的内容做了总结。

主讲人+PPT.jp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