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6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汤银才教授来我院讲座预告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阅读:次)


讲座题目: 基于R新生态统计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的探讨

主讲人:汤银才

讲座时间:2021年6月11日(周五)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综合楼644

主讲人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Statsi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执行主编,《应用概率统计》和《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编委,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可靠性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他各类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先后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教师奖,上海市科学技术三等奖,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申银万国奖,华东师范大学优秀任课教师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全国统计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统计科学研究成果课题类一等奖等荣誉。著有《R语言与统计分析》、《可靠性统计》、《贝叶斯统计》。

讲座摘要:

    大数据时代数据科学成为一个非常时髦的交叉学科,这为统计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和更好的就业机会。开源时代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免费且优秀工具,如专注于数据统计分析与可视化的R语言、轻量级的标记语言markdown和精美图书排版工具TeXRMarkdown的联姻诞生了R Markdown, 使得数据分析与写作融为一体,有效权衡标准化与个性化,极大提升学习与教学的效率。本报告从一个统计学专业老师的角度讲述文学化统计编程的心得,通过一些实际例子展示文学化统计编程的核心要素。希望通过这个报告,能够提升老师与学生的学习、教学与科研水平。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