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华东师范大学汤银才教授来我院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阅读:次)

2021年6月1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汤银才教授应邀在我院综合楼644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基于R新生态统计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的探讨”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徐安察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汤银才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Statsi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执行主编,《应用概率统计》和《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编委,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可靠性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他各类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先后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教师奖,上海市科学技术三等奖,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申银万国奖,华东师范大学优秀任课教师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全国统计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统计科学研究成果课题类一等奖等荣誉。著有《R语言与统计分析》、《可靠性统计》、《贝叶斯统计》。
      本次讲座,汤银才教授首先说明大数据时代数据科学成为一个非常时髦的交叉学科,然后并介绍了许多免费的优秀工具,如专注于数据统计分析与可视化的R语言、轻量级的标记语言markdown和精美图书排版工具TeX,并从一个统计学专业老师的角度讲述了文学化统计编程与写作一些心得与实践。最后通过展示一些实际例子,介绍了如何快速高效地做笔记、写书、写毕业论文、制作幻灯片等技巧。

      本次讲座汤银才教授生动的介绍了R新生态,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对今后提升学生学习和科研水平有极大益处。讲座最后,在座师生对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图片2.pn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