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6月19日百家百科名人讲坛——清华大学陈劲教授来我校讲座预告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6 阅读:次)

讲座主题:建设科技强国

2021年619日下午300-430    

地点:B131

讲座摘要:科技强国是中国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关键,在分析和回顾世界各科技强国的关键核心因素的基础上,对中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提出进一步的政策建设,包括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完善国家创新系统、培育战略科技人才的最新洞察。

专家简介——陈劲教授


1.jpg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技术创新管理领域首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2017/2019年院士候选人。兼任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novation Studies》创始主编、《清华管理评论》执行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技术创新管理与科技政策。首创整合式创新和有意义创新等中国特色创新范式,是自主创新、开放式创新和协同创新最早研究者,是全面创新管理理论的核心构建者,推动创新管理知识系统化以及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400余篇论文,出版专著50余部。其H指数高达65,共计17部著作的影响力在一级学科排名前1%。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