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12月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唐晓彬教授来我院线上讲座预告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阅读:次)

题目大数据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

时间:2021年12月14日(周二)18:00—20:00

地点:线下:综合楼615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

  讲座ID:444472103

报告人:唐晓彬

摘要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逐步渗透到经济、金融等领域,为传统领域以及政府统计研究与实践带来了极大的机遇与挑战。本报告将结合当前的大数据背景,探究机器学习、文本挖掘技术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如何在政府统计中应用,并对未来政府统计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唐晓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北京大数据协会理事、中国青年统计学家协会常务理事、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主要从事大数据方法、经济统计理论方法、计量经济模型及其应用研究。在《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在《光明日报》、《环球时报》、《北京日报》等主流报纸发表理论文章1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全国统计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基金项目十余项。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