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0 阅读:次)

3月26至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了答辩评审,我院推报项目《扶贫实践,振兴导航: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路径探索——基于教育精准扶贫“杭州模式”于贵州台江的八年实践》入围决赛,最终凭借扎实的成果和精彩的答辩,继2015年之后再次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1.JPG

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校团委、学院领导到参赛现场慰问我院参赛团队)

获奖项目情况简介

项目名称:扶贫实践,振兴导航: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路径探索——基于教育精准扶贫“杭州模式”于贵州台江的八年实践

项目类别:教育

团队负责人:李天虹

团队成员:刘怡佳、姜路成、周浩恩、应慧、林智轩、陆计冰迪
指导老师:曾慧、武山山
参赛作品简介:

        本作品基于实践研究,总结出8年间“杭州模式”在台江实践成功的因素,形成教育精准扶贫的“台江经验”,通过教育主体满意度、数据效益、构建指标体系等方式得到了“台江经验”的实践成效。并根据统计分析结果和受援地的帮扶落实情况,针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高教育、职业教育不同的教育阶段总结出了各阶段的发展经验与模式,探索提出具有科学性、有效性可推广的民族地区教育实现乡村振兴三路径,提供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循环机制保障,帮助民族地区实现从教育帮扶向乡村教育振兴的转变。


统计室外合影 (2).JPG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家辅导和赛前研讨,师生团队秉持着“在挑战自己中超越,在竞争荣誉中迸发”精神,敢打敢拼,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悉,本届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赛项目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数理、哲学、经济、法律、管理、社会、教育等11个方向,最终全国共有478件作品入围主体赛决赛。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