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打印页面】【关闭
统计学名人名家论坛系列(第111讲):5月13日江西财经大学讲席教授邱东来我院线上讲座预告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5 阅读:次)

讲座题目:28年G20的GDP增长态势的经济统计常规分析

主 讲 人:邱东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5月13日(周五)下午2:00-3:3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ID 183-974-516 

          线下:综合楼64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邱东,江西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学科评审统计学组成员(召集人)、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 副主任。1990年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研究生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3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5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8年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管理学部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核算、中国统计改革与发展、多指标综合评价、可持续发展、宏观调节与区域发展等。目前已经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出版《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结构研究》、《多指标综合评价方法的系统分析》等学术专著7本,并参加22部教材工具书和译著的编写工作。先后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统计研究》、《财经问题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等杂志发表论文90余篇。 

讲座摘要:

       面临百年末有之大变局,社会流传对全球化走势的种种判断,但应该注重以“经济统计常规分析”作为基础工具。本讲座对近 30 年来 G20 GDP 增长态势做了初步剖析,指出某些流行看法的偏误。本讲座以此为例说明“经济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常规分析”的主要内容,呼吁相关学者构建“经济统计学意识”,为高质量的国势研判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