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印页面】【关闭
新统院人,扬帆起航 | 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大会顺利举行
(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4 阅读:次)

9月14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级新生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研究所所长、校友代表等出席活动。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辉主持。


lADPJw1WTi-lSZ7NCyfNFMI_5314_2855.jpg


 lADPJw1WTi-lScDNBJLNBJI_1170_1170.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 黄敏辉


奏唱国歌


lADPJxRxS3hPiFPND6DNF3A_6000_4000.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院长致辞


陈振龙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新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队伍建设等,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牢记“探索求知”的初心,向内求索,慎独不苟。青年一代的你们需要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强烈的好奇心、浓厚的探索欲。唯有充实自我,勤奋向上,远离舒适圈,营造幸福感,将个体自律发挥到极致,才能不负光阴,从心所欲,坦然而过。二是永葆“学习实践”的恒心,向下扎根,茁壮成长。同学们作为中国的当代青年,应该学会拒绝“躺平”,在校园内外的实践中开拓视野,在行动中收获力量,与商大命运与共、与统院同频共振,做青春无悔的追梦人。三是坚定“接续奋斗”的信心,向外远眺,不负盛世。“两弹一星”研究员、1952级计划统计专业校友孙振锄先生面对党和国家的需要,踏上荒无人烟的罗布泊戈壁滩开展核试验工作,他将青春韶华献给了戈壁滩、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同学们一定要想明白自己能干什么,要干什么,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发展的时代潮流中,以青年人的朝气展现青春风采,以青年人的执着成就光明未来。


lADPJxDjzNOQ4WvND5vND5s_3995_3995.jpg

学院院长 陈振龙


校友代表发言


96届统计专业校友,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新丰小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甲虎先生,他以自身的大学生涯为切入点,从生活与学习两方面给予新生启示。他希望每一个刚刚步入大学的小统数们,能够通过不断的努力与实践从迷茫到自信。这不仅仅是因为人生阅历的增加,更是每天的点滴进步后收获的丰硕果实。最后,李甲虎校友希望各位新生践行“诚、毅、勤、朴”的校训,脚踏实地地走完大学之路。


lADPJxDjzNOQ4YTND5vND5s_3995_3995.jpg

校友代表 李甲虎


教师代表发言


班主任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位领路人,经统2201班班主任祝瑜晗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同为“浙小商”的她希望同学们步入大学不要懈怠,虽然你可能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再平凡的人也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不平凡。只要怀揣责任和担当,竭尽全力,向着远方,向着梦想,不屈不挠地努力奔跑,就能成为脱颖而出的那一位。最后祝瑜晗老师给小统数们送上了她真挚的祝福:即使在最黑的夜,最冷的天,也有最亮的眼,最热的血!


lADPJwnIz4oD4djND5vND5s_3995_3995.jpg

教师代表 祝瑜晗


新老生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应统1901班 吴凌挺

吴凌挺作为老生代表围绕三个大学关键词展开演讲。关键词一:学习。学习,永远是作为一名学子的首要任务。我们需要用更加充足的动力、更加坚定的毅力和更加顽强的自制力来对待学习。关键词二:梦想。梦想,始终是指引我们前进的一盏灯塔。浙江工商大学为学生提供了许多非常优秀的平台,能够让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特长,追求自己的梦想。作为民乐团的一员,他所在团队曾受邀前往中央电视台进行节目《风华国乐》的录制。同时大学期间他和学长们一起组建乐队,甚至发行专辑、全国巡演、签约厂牌。吴凌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生们表达了只要你有梦想,在浙工商都能通过努力开花结果。关键词三:生活。大学,是青春的代名词。在这里,你们会收获珍贵的友谊,看见心动的背影,留下难忘的回忆;虽然也会碰到挫折与失败,犯下中二但又无比热血的傻事。而正是这些鲜活的点点滴滴编织了你们青春的相册,给予你们走向社会的勇气。


lADPJwY7UOU9YgDND5vND5s_3995_3995.jpg

 

本科新生代表:经统2202班 黄蕾静

黄蕾静用“梦想的风铃”开篇,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望。步入大学,意味着成长。作为新生的我们,眼界不再拘泥于答案的唯一性,而是开启尝试之旅,去找寻成百上千种多元的可能。目标不再是刻板地完成任务,而是于多种可能中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步入统院,意味着责任。这里,曾是点亮一个个求知少年星光的地方。如今,星光照到了我们的身上。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数字时代的召唤,作为统院的新鲜力量,我们责无旁贷,接下时代的接力棒!


 lADPJw1WTi7KYaDND6DND6A_4000_4000.jpg


研究生新生代表:理学统计学22级 张缨缨

张缨缨用慷慨激昂声音,饱含深情地分享了她的开学感受。夏走秋来,骄阳寒霜,历经数百天艰苦卓绝备考的研究生们,终在梦想的殿堂相聚。在浙工商读研可能让我们跑的更快,但这也意味着选择了一条更具挑战的道路。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我们要学会知行合一,先起步再调整呼吸,先起飞再调整姿势。绝境自在心境,答案自在你心;我们需拥有持续性的努力,现在开始坚持努力,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大器晚成。我们要具备抗压能力,压力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如何排解。将其视为动力,困难和瓶颈期总会过去。最后,张缨缨送上开学祝福:愿全体小统数们以梦为马,归来仍是少年。


lADPJv8gU5uwYb3ND5vND5s_3995_3995.jpg



来自系所老师们的暖心寄语

经济统计系系副主任焦翠红:希望大家能够适应不同学习阶段的转变,坚守内心,做最好的自己。

应用统计系系主任王伟刚:不忘初心,勇攀高峰,希望大家能够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

金融数学系系主任彭丽辉:秉承校训,学好数学,用好数学,书写人生新篇章。

数据科学系系主任徐静: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祝大家四年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统计科学研究生副所长杨晓蓉:求真至善,笃学创新,保持一颗稳定沉着的心并拥有坚持到底的勇气。

管理统计研究所所长朱发仓:希望各位在未来不负韶华,希望统计学院能因为各位存在而感到骄傲。

应用概率统计研究所所长王炳兴:希望各位未来都能成为有责任,会选择的人。

数量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顾文涛:希望大家合理分配时间,构建自己的效用函数,把握好人生最重要的一次“投资”!


微信图片_20220925143313.jpg 微信图片_20220925143324.jpg



宣读并颁布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刘仁平宣读班主任、新生班级助理、“数”先锋研究生红色领航员聘任文件。


lADPJwY7UOU9YhTND5vND5s_3995_3995.jpg

党委书记 刘仁平


lADPJxDjzNRdNS7ND0LNFuM_5859_3906.jpg

副院长陈钰芬为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lADPJxf-yh3qNUTNDQjNFcE_5569_3336.jpg

副院长程开明为2022级本科生班助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统数新生说


lADPJxRxS3hPiCPND6DNF3A_6000_4000.jpg lADPJwY7UOU1iHbND6DNF3A_6000_4000.jpg


刚进入大学的我,疑惑,迷茫,不知所措,但今天在新生大会上听取了前辈们语重心长的叮嘱与提醒,有所启迪,颇有感触。

李甲虎学长以他的亲身经历践行着“诚、毅、勤、朴”的校训。他说:“我的人生没有一步是依靠别人指点出来的,没有一步是精心规划出来的,我的每一步都是用心走出来的。”是啊,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真诚朴实,“光而不耀,静水深流”,把握好每一门课程的专业性、深刻度和敏感度,并且博览群书,把每一时每一刻做好。同时,陈振龙院长也给予了我们很高的希冀。身处大数据时代,统计与数学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身为小统数的我们,身上的责任也不容推卸。我们应该带上陈院长寄予的初心和信心,静心沉淀,保持好奇心和探索欲,严谨务实,持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我很自豪自己身为一名统数人。我们新一代的统数人应该用我们的专业头脑为社会、为祖国挖掘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理想融入祖国,携手将未来点亮!

—— 经统2202张绮彤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眨眼睛,我们已踏入浙商大大门。今天,在庄重的国歌响起后,聆听到统院厚重的历史和优秀的成果,不禁为自己已经成为统院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大会上,深深感受到各位领导老师们对我们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盼。未来四年,我会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努力争取成为浙商大统院的骄傲!

—— 数学2201俞敏尔


今天的学院新生大会内容丰富,十分充实。从院长的暖心寄语,到校友、各位老师们的祝福都带给我颇多感触。在他们的发言中,我深切到了作为一名商大人的奋斗精神,薪火相传!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我未来四年想成为的样子,那种勤劳刻苦奋斗守信的样子。我相信未来可期,青春也会因为我们的奋斗充满色彩。

—— 数学2201宋升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陈振龙院长的一席话让初为大学生的我们倍受鼓舞,斗志昂扬。

大学的幕布缓缓拉开,舞台上的是波澜壮阔的未来。过去的十二个年岁终于尘埃落定,今天学院的新生大会,为我们未来四载划上崭新的起跑线。前路有无垠旻苍,大有我们振翮试翼之地。

正如李甲虎校友所说,“我们分析的数据不在于多么高深,而在于真实,不造假。”在这个诱惑繁多的社会大剧场里,紫陌红尘如快进键刷刷掠过,我们当代青年,更需守好心中的一轮皓月,光而不耀,静水深流。我辈当更笃凌云志,莫教冰鉴负初心!

—— 应统2201庞尤


初入大学殿堂,不再固定的教室,不断认识的新人,秋风带来几分茫然的同时也携着机遇与挑战。我们憧憬着未来,渴望打造好自己命运的基石。听闻李甲虎校友的学习与工作经历,更为真切地将“诚毅勤朴”挂在心上,不是所有人都要走一步看十步,即使没有明确的方向,也当用知识装配好自身,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听着各位领导勉励的话语,看着学长令人惊叹的履历,心中扬起的是无以言表的兴奋与渴望。很荣幸成为统计与数学学院的一员,未来的日子将迈着坚实的步伐不断前进。感谢浙商大接纳我们个性的脚步,承载我们明媚的年华,培育我们崇高的理想!

—— 大数据2201陈紫洁


光而不耀,静水深流。李甲虎学长稳扎稳打逐步成长为人才,在他身上有迎难而上的坚韧,有面对机遇的争先,有博学求知的信念,也有永不言弃的顽强……他给我们讲述了,在这个温暖的浙商大里属于他的青春,讲述了身为统计人的未来前景与使命。这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未来我们也会向李师兄看齐,不辜负学院领导们的殷切期盼,努力奋斗,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 大数据2202王文菲


lADPJxDjzNOJB7vNC7jND6A_4000_3000.jpg



你好,新同学!欢迎加入统计与数学学院大家庭!统院精神,薪火相传,希望全体小统数们能在未来大学生涯中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学院也将作为各位学子最坚强的后盾,为大家保驾护航!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